六盘水来连喊你去“串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六盘水与大连虽相隔千里,但有“缘”千里来相会,两地间特殊的缘分,让东西部文化旅游协作有了更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在秋高气爽、菊黄果香的丰收时节,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六盘水市旅游推介会于2020年10月15日在大连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资料片

贵州六盘水,山奇、水清、物美,来此游玩,春踩水城春绿,夏来花海漫步,秋看杏黄果熟,冬在雪上飞舞。近年来,六盘水紧紧围绕建设山地大健康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形成了“四季皆有趣,全域皆可游”的旅游格局。

资料片

本次旅游推介会旨在向大连全面展示中国凉都六盘水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天好地好产品,传播凉都声音、讲好凉都故事、展现凉都形象,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游客互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近年来,两地结合“中央要求、六盘水所需、大连所能”,深化文化艺术交流,两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在旅游宣传、景区标准化建设、酒店运营管理、旅行社合作交流、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培育、文化遗产、文创产品、文化产业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资源规划与开发科科长朱金贵表示,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出的协办单位或支持单位,在节目选送表演、艺术人才指导培训等方面给予六盘水市帮扶;深入推动大连市对六盘水市5A级景区创建、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协作帮扶;继续推进今年《大连市·六盘水市东西部文化旅游协作工作座谈会备忘录》相关工作的落实。

本次旅游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连的游客更加了解六盘水旅游,对加强六盘水市与大连市旅游项目合作,推进两地双边旅游往来,促进两市旅游行业组织和游客互通互往,促进两市旅游行业组织和游客交流,感受山海两地的人文、生态、美景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