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肖盛峰主持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尔恭、刘晓滨,秘书长姜建国出席。

会议听取讨论了大连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大连市历史文化名城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讨论了大连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大连保税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并同意将两项修订草案一次审议交付常委会表决;讨论了关于召开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定草案、开展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听取讨论了畜牧法执法检查报告、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视察报告、大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视察报告。会议同意将上述报告、决定等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调研情况的报告和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所提建议整改落实、对就业促进法和省就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所提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大连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管理暂行办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职责、预算联网监督安全保密规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使用管理暂行规定。会议认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注重沟通协作,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发挥好联网优势,推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理财、依法行政。要注重总结完善,确保监督制度与时俱进。要组织代表参与联网监督,提高使用效益。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关于我市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决定10月28日举行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