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漫山枫叶红似火

历经4个小时的车程,采访团来到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步入园区,一湾碧湖映入眼帘,色彩斑斓的彩叶倒映在湖水中,仿佛一幅油画,静谧优美。此时,正值赏枫季,漫山橙黄橘绿、层林尽染、景色迷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枫叶红得热烈、黄得明朗。

近年来,通过多年的挖掘和培育,天门山逐渐树立了大连地区的赏枫品牌,久负盛名。每年10月8日开始到10月末,红彤彤的枫叶谷,五彩斑斓的天门峰,如诗如画的天门溪小路,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

为了丰富游客观光需求,天门山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采取旅游加体育加文化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以文化为引领的大众旅游观光。在秋季,景区举办枫叶文化节,增设天门湖滑索和彩虹滑草等体验活动;冬季,景区举办冰雪文化节,天门山冰雪大世界有近两公里的冰瀑长廊观赏区,最高冰瀑可达百米,堪称东北之最,还有宽敞的嬉雪区、滑冰区和妙趣横生的雪上乐园,填补了冬季旅游的空白。

一天下来玩得不够尽兴,想夜宿山林、拥抱自然怎么办?为了解决游客梦香天门山的需求,景区建设少数民族村寨,打造特色民宿。据天门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顾问刘玉波介绍,游览区的韩家沟屯已完成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未来游客还可在此住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