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民生工程最新进展出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民生工程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前三季度过去了,大连市民生工程又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一起来围观!


截至9月底,15项重点民生工程中24个具体项目整体推进有序,其中,有2个项目完成全年任务,分别是“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及设备配置项目”和“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项目”。


有11个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节点任务,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项目”、“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进校园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煤气置换和老旧铸铁燃气管网配套改造项目”、“城市厕所革命项目”、“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项目”、“大中修农村公路项目”、“公交车驾驶室安装防护隔离设施项目”、“调整、新开公交线路项目”、“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和“食品安全抽检项目”。其余11个项目均按计划完成序时节点任务。


另外,因受疫情影响,6月份未完成的“举办10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中的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已于9月5日举办完成。


今年,大连市委、市政府通过社会征集、专家论证、会议决策等系列工作,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15项重点民生工程24个具体项目。前三季度,大连市委、市政府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采取有力措施,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重点民生工程的收官之战。


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9月份完成情况表.xlsx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