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秋季房交会昨日开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昨日,2020大连秋季房交会(第六十四届大连房屋交易大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及金普新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的几十个楼盘参展。本届房交会将持续至10月19日。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连房交会深耕23年,成为滨城楼市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的春、夏房交会与秋季展会合并举办,也让本届展会受到业内广泛关注。近年来,我市出让土地多被实力较强的大型开发企业收入囊中,市内项目多汇聚在这些知名品牌企业手上,从本届参展情况也可以看出,多为大型房企携多盘亮相,万科、保利、福佳、亿达、恒大、大华、远洋均有多个楼盘联动参展。其中,万科最多,有10个产品同时亮相,保利也有7个楼盘参展。

参展楼盘中,有23个主城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楼盘提供销售均价,包括中山区的3个楼盘,西岗区的2个楼盘,沙河口区的1个楼盘,甘井子区的13个楼盘和高新区的4个楼盘。记者在展会现场进行询价,结果显示,23个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0802元,与去年秋交会记者询价的23个主城区楼盘均价19400元相比,同比上涨7.2%。此外,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的8月份数据显示,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2%。

分区域看,询价的参展楼盘中,中、西、沙、高的新建商品住宅楼盘数量较少,均价均高于去年秋季房交会。此外,中山区、沙河口区新建公寓产品参展较多,均价相对低于住宅产品。在新建商品住宅楼盘中,均价最高的是中山区,为每平方米29667元;西岗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5250元;沙河口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3500元;高新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0675元。甘井子区参展楼盘数量最多,均价为每平方米17904元,低于去年秋交会上记者的询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