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街道200余人为大连血库注入一份“爱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随着医疗机构正常医疗服务逐步全面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血液供给紧张,为了进一步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甘井子区13个街道4000人将无偿献血。10月16日,泉水街道在泉华社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辖区内200余名党员群众为大连血库注入一份“爱心”。

记者在泉华社区看到,献血者有序排队登记信息,这里有大连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血糖和血压检测。“每年我都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这次单位组织我就积极报名了。”泉水街道辖区企业的一名党员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好无偿献血工作,泉水街道精心准备了鸡蛋、面包、小糕点和红糖水等补充能量的食物和饮品。泉华社区一大早就开始布置现场,将食物、饮品和椅子摆放整齐,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泉华社区书记张志兰告诉记者,“我们社区有2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还有一些老党员积极报名,因为年龄较大不适合献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