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大连希望工程收到辽宁舰官兵善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国家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办、市青基会收到辽宁舰全体官兵的20000元善款,结对资助庄河市城山镇20名困难家庭的优秀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是辽宁舰全体官兵自2016年以来,连续5年通过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目前已累计捐款10万元。

日前,市希望办、市青基会还联合瓦房店第四人民医院向11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款5.5万元;联合辽宁元祖食品有限公司为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的140名儿童,送去了价值3.8万余元的食品;还筹集34.48万元,资助我省朝阳及贵州六盘水、新疆石河等对口帮地区近百名困难学生和改善办学条件。

自我市1994年启动希望工程以来,已累计筹款2.7亿余元,援建希望学校253所,帮扶13万人次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正在开展的2020至2021学年度“1+1结对助学”申报工作,已累计接收申报学生资料600余份,待资助学生资料将全部在“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网进行公开募捐。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