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子吵架竟动起刀来

普兰店一男子捅死妻子被判无期徒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普兰店男子梁某和妻子李丽(化名)经常吵架。一天两人争吵并发展到动手打架冲突。冲动之下的梁某持刀将妻子捅死。近日,梁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1975年出生的梁某是辽宁大连普兰店人。他和女子李丽是夫妻关系。

梁某的母亲说,儿子和儿媳平时关系不好,经常吵架。两人的女儿也说,父母时常吵架。

2019年7月13日晚上8点30分,长期积怨终于爆发了。在普兰店家中床上,梁某李丽夫妻俩再次争吵起来。梁某用水果刀朝李丽的胸部捅了一刀,李丽因单面锐器刺切致右肺、心包、主动脉破裂后大失血死亡。

梁某的女儿说,当晚,母亲先踹了父亲一脚。“我爸就用手打了我妈腿一下,还用手掐我妈的脖子,后来我爸在我家最西边屋里床上用刀把我妈捅死了。”而梁某的母亲则在听到争吵声后去查看,在儿子家门口遇到儿子。“他说他把媳妇捅死了,我还打了儿子两个耳光,踹他一脚。我进到西屋卧室里,看见儿媳妇脚朝南、头朝北仰脸躺在床上,脸色苍白。120急救来后大夫说脉搏都不跳动了。”

案发后梁某让女儿和母亲报警,自己则等在现场被警察带走。他供述称,当天夫妻俩躺在床上,因为自己没赚到钱的事发生争吵。“她拿一把水果刀比量我,我当时冲动了,就夺下她手里的水果刀,朝她的胸部右侧扎了一刀,她瞪着眼看我一眼就不动了。”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梁某采取暴力手段故意杀害他人,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本案系因民间矛盾引发,案发后,梁某明知他人报案仍在现场等待,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近日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