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万户,已完成人口普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提升居民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使居民广泛知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基本内容、法规政策和重要意义,扎实有效地推进人口普查工作,10月18日上午,泉水街道在锦泉广场开展了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120名“两员”代表进行了铿锵有力地宣誓承诺,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保密纪律,圆满完成各项普查工作,并现场签订了《普查保密协议》。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人口普查宣传彩页,详细讲解人口普查填报时间及方法,告知自主填报流程,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响应、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短片、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截至目前,泉水街道入户摸底工作已完成37000户,通过普查员入户等形式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在主要路口、宣传栏张贴公告、宣传海报600余张,悬挂条幅40余个。

下一步,街道人普办将继续指导各社区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形式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社会公众熟知、普查对象积极主动、普查人员依法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入户登记打下夯实基础。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