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

2020年10月15日至20日,西岗区以双创周科技创新活动为契机,大连创谷汇与GET MAKER联合打造2020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以“全家人参与的奇趣科技展”的宗旨,以丰富精彩的现场科技活动让所有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创客文化。


本次嘉年华包括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辽宁省赛区选拔赛。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在2001年由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和塔尔图大学共同发起举办,经过19年的发展,以“robotex”为名的机器人盛会已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每年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盛会。如今Robotex凭借完善的赛事规则,活跃的现场氛围,每年吸引着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夺冠军宝座,数万名观众与会体验,获胜选手可以包揽奖池奖金、获得世界前500名校的offer,500强企业的实习工作机会。

除此之外,还将延续GET MAKER的传统,邀请传统工艺者参与到活动中,通过设置艺术及传统工艺互动装置,使其与科技进行碰撞,让观众可以动手体验,见证艺术与科技结合之美,带给参观者更为生动的体验。本次活动将有近300组家庭报名比赛,活动现场近3000人观看、体验科技带来的震撼。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