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才华展爱心

10月16日,乘着辽宁省大连市“2020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强劲东风,大连交通大学的“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美丽乡村行”团队迎着黎明的曙光,踏向前往600公里外的葫芦岛建昌县喇嘛洞镇坤都营子村的征程。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美丽乡村行”活动是大连市“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带着校领导班子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视和嘱托,带着交大师生对乡村师生的深情厚谊,带着一心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愿,来到了学校派出的第一书记吉耀武同志驻村的坤都营子村,以自己的专业之长绘制了一幅幅提升乡村面貌的墙画。

团队成员驱车千里,不顾舟车劳顿,一抵达便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之中,大家合作,有序、专业、高效,当自己创意通过灵巧学生的双手呈现在村民面前时,过往村民无不竖指称赞。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在志愿中传递爱心,为乡村面貌增添了光彩。


学校借助此次美丽乡村行活动,向坤都营子村捐赠了多台电脑。改善了办公条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乡村信息化建设增砖添瓦。

本次“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美丽乡村行”活动为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搭建了绝佳的平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极大促进了同学们对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