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展演进校园 传统文化显活力

2020年10月18日,大连市“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太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宣传展示交流活动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吸引了千余人参加,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被列入“双创周”活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宣传展示交流活动包括静态展览和动态表演。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齐聚现场,韩志耀的核雕、韩月琴的剪纸、郑宗强的吹糖人等代表性项目都进行了现场展演,传统艺术插花代表性传承人谢红颖在活动现场做了插花艺术表演,还将此项插花艺术现场传授给准备创业的大学生们,为师生们展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校园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重要讲话精神,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体验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并以创新创业教育为载体,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