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第一次来就感受到大连人的热情友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枫

9月30日10时30分,4路驾驶员刘成伟刚结束一圈的运营工作,因路阻较为严重,智能调度已通知他准备立即发车了。

刘成伟将车停在了老虎滩始发站后立即照例检查车厢,他走到车厢中部一低头,发现了一个背包,因发车时间到了,刘成伟将包放在驾驶室,等结束下一圈的运营工作后再将其交给调度员。11时15分,一对年轻夫妻来到了4路调度室,找到了4路调度员王文良。原来他们就是失主,两人是外地来连旅游的,在4路老虎滩终点站下车后,因为赶时间,下车就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等到了目的地,才想起来背包遗落了。

夫妻俩记不住车号,调度员只能根据大致时间寻找,因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此时调度员也联系不到刘成伟。12时左右,调度员依旧在老虎滩终点站帮忙寻找背包。怕背包已经不在公交车上,夫妻俩准备前往派出所报案。两人刚走一会儿,刘成伟驾驶的公交车驶入了老虎滩终点站,刘成伟看见调度员立即拿起背包喊着:“我上一圈捡到了一个背包,有没有来找的。”调度员立即联系到了夫妻俩。经核对,背包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几件衣服及几本重要书籍。夫妻俩向刘成伟及调度员感谢并表示:两人是第一次来大连,来之前就听说大连人热情、友善,这次的事情让自己真正感受到了。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