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发生故障堵住42辆车上船通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近日,一辆高低板挂车刚开进中铁渤海轮渡公司中铁3号渡船的汽车舱,就发生了故障,堵住了后续42辆汽车上船的通道,众工作人员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成功解决问题,车辆顺利被运抵旅顺西站。

据介绍,当天清晨,中铁渤海轮渡公司中铁3号渡船靠泊在烟台北站,准备5:40正点开航。4:30左右,第一辆车牌号为辽F的高低板挂车刚刚开进汽车舱,车辆的传动轴突然脱落,整辆汽车将汽车舱艉门全部堵死,造成后续42辆汽车无法上船。

如何保证已购票车辆上船?如何解决汽车通往船舱的畅通?如何在短时间内保障航班正点开出,确保马上到达的渡船正点靠港?这几个如何,立即出现在党内品牌“于卿故障汽车救助站”的成员梁新明脑海中。通过日积月累的现场经验,以及日常党内品牌“于卿故障汽车救助站”于卿师傅对各班组骨干成员的言传身教,梁新明立即与港站值班干部、渡船大副、水手长在现场确定一套救援方案。

港站值班干部王彦清、张建,以及从家赶到现场的站长陈宏生、副站长贾同杰、车间主任李军在现场指挥防护,梁新明驾驶装载机,小心翼翼顶住故障车,顺利将车推入汽车舱内。通过连接钢丝绳,将车辆拽入恰当位置后,张建站到装载机上,协助指挥梁新明,将故障车推入不影响后续车辆上下船的最佳位置。6:10左右,43辆汽车全部装船完毕,中铁三号伴随着汽笛声驶离烟台北站。

救援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通知渤海湾对岸的旅顺西站,以确保渡船靠港后的安全畅通。旅顺西站联系好车辆维修人员,提前到港等候。13:20,渡船抵港后,相关人员立即组织简单维修,仅用15分钟,使故障车辆具备了下船条件。车辆下船后,将其完全修复,没有影响航班正常作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