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缴费,可通过这些方式办理!

天健网消息(蔡红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临近供暖期,现阶段正值缴费、发票申请及停止供热等供热业务办理高峰期。10月20日,记者自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大连大发能源分公司获悉,为有效缓解窗口排队人员聚集压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辖区用户提供更便捷优质服务,该公司积极创新服务手段,拓宽业务办理渠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模式全新升级,对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完善。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使用使该公司各项业务的办理,由传统窗口办理转为窗口与“互联网+”线上业务办理相结合,填补了线上服务的空白,开启了新的经营管理及服务模式,让用户足不出户解决供热问题。


用户可通过这些方式进行缴费


据悉,该公司用户可通过六家合作银行网点窗口及网上银行进行缴费:包括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与此同时,用户也可通过支付宝及微信公众号相关页面进行在线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以支票形式缴费的用户需到该公司营业窗口办理。该公司营业窗口配备银联POS机,刷卡、微信扫码支付更加方便快捷。


停供热办理


对于停供热办理方面,用户可通过窗口或微信端办理,微信办理仅受理已分户的居民用户。窗口办理需携带房主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至各收费窗口办理。微信办理需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办理”进行“房屋绑定”后,点击“停供办理”,上传房产证、身份证照片进行办理。


新用户注册


对于今年拆炉并网至该公司的用户以及两年质保期到期的用户,这部分用户需到公司办理注册业务。窗口注册需携带房主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至各收费窗口办理。


微信办理则需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办理”-“新用户注册”输入小区名称,按提示要求填写正确的信息,上传房产证、身份证照片,提交审核。注册成功后,系统会给用户推送13位房间编号,房屋自动绑定。除以上业务,用户的姓名、面积、电话变更以及开具发票业务办理,均可通过营业窗口及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进行办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