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将至 11月1日前公布全市各区投诉受理电话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去年发现的供暖问题解决了吗?今年供暖什么时候热态试运行?10月20日,大连市召开2020-2021供热期全市供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冬病夏治”中16项重点问题完成整改

上一采暖期结束后,大连市供暖主管部门列出16项需要整改重点问题,计划改造供热管网长度80公里。记者自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16项重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供热管网更新改造157.9公里,其中市内五区完成88.35公里,外区市县完成69.55公里,超额完成省政府年初下达的80公里目标任务。

拆炉并网明确工作时序

年初以来,大连市开展拆炉并网工作摸底调查,确定2020年淘汰44台20吨及以下燃煤供暖小锅炉工作计划,出台《大连市2020年居民供暖锅炉拆炉并网实施方案》,明确拆炉并网工作时序。截至目前,已完成36台锅炉拆炉并网工作,高新园区、金普新区、瓦房店全部提前完成,其余8台锅炉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10月25日陆续开始热态试运行

大连各热电联产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10月20日前需完成上水试压工作。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部分供暖企业维修改造尚未完成,各热电联产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将于10月25日陆续开始热态试运行,其他中小规模供热企业,10月25日前完成上水试压工作,11月1日开始热态试运行。

11月1日前公布全市各区投诉受理电话

今年家里不热该打哪个电话?会上,供热主管部门介绍,11月1日前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全市13个县市区投诉受理中心和供热企业热线服务电话,方便市民反映供热问题。同时发挥投诉受理中心大数据系统优势,及时解决本辖区8890平台和市民的信访诉求,减少供热初期用户集中投诉,把问题解决在用户投诉之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