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人已完成缴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殷洁

为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日前,大连市税务局再次携手大连市医保局(中心)在金三角市场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缴期第二场市内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甘井子区税务局承办,聚焦居民参保缴费政策咨询,并现场帮助缴费人进行自助缴费。

“请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现在具体办理流程是什么?”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热点话题,税务、医保的工作人员耐心讲解。64岁的市民孙先生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不到三分钟时间就通过“大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小程序成功缴纳了2021年度的385元保费。他高兴地说:“原来在手机上就能进行医保缴费,以后再也不用麻烦女儿帮我跑腿,在家就可以操作,太方便了!”

为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落实,深入具有代办性社区、村镇代办点全面掌握缴费情况。聚焦微信小程序、各实体代办点缴费畅通情况,有针对性引导缴费人“掌上办”“自助办”,不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缴费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实体代办点向网上延伸,最大限度方便缴费人。

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预缴期缴费工作启动以来,大连市税务局与医保部门联合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多种宣传服务,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切实维护参保群众权益,截至10月19日,累计缴费人数70.87万,缴费金额2.28亿元,其中新办参保4.71万人,扫码缴费2.80万人,微信缴费65.25万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