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 四车起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0月19日当天,大连接连发生4车起火,记者从大连消防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大连还有多起车辆起火自燃事故。这与秋冬交际气候干燥有关。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要加强车辆安检,车上常备灭火设备,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19日清晨5点40分左右

面包车突起大火迅速被烧成空壳

19日清晨5点40分左右,大连甘井子区明珠公园附近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一辆面包车突然燃起大火,火势凶猛。大连消防张前路救援站6名消防员现场抢险,用25分钟扑灭火灾,但面包车已经被烧报废。

事发现场位于大连甘井子区辛寨子明珠公园附近。起火的是一辆中巴面包车。有附近目击者称,当时这辆车停在路边,不知为何突然燃起熊熊大火,火势很快扩散到整个车身,车窗玻璃不时传出被烧炸裂的声音。“火蔓延很快,车辆很快就被包裹住,升起十多米高的浓烟。”目击者称。

清晨5点43分,大连消防张前路救援站接到报警,5点55分,6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员架设高压水枪,抵近距离起火面包车2米远处展开扑救。6点20分,火势被彻底扑灭。但这辆中巴车已经被彻底烧报废,整车散发出浓重的焦糊味道,车身局部被烧碳化。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9日上午8点50分左右

拉废品的货车起火

引燃绿化带

19日上午8点50分左右,疏港路道边一片绿化带突然起火。大连消防北京街救援站迅速赶到现场灭火。原来,一辆拉废品的货车在行经此处时,车上废品起火。车上工人救火时,引燃了绿化带。令人无奈的是,这已经是这处绿化带五天内的第二次被烧。上次该绿化带同样是被一辆起火的轿车殃及。

事发现场位于疏港路西行方向热电厂附近路段。当时这段路面上遍布起火的废品,迅速燃烧的还有路边一片十多米长的绿化带。北京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刘昊介绍说,接到报警后,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当时一辆拉废品的货车行驶到该路段,车上拉载的纸壳等废品突然起火,当时司机没有发现,在其他车主的提醒下,司机赶紧把车停在道边,并试图用水灭火,但并没有扑灭。由于火势蔓延迅速,随时可能将货车引燃,无奈车上的人紧急将起火的废品推到车下,从而导致 10多米长的路面上满是起火的废品。由于处置及时,货车并未被引燃,仅有一处车箱被烧黑。但路边绿化带被殃及起火。

赶到现场后,消防员立即出两支水枪,分别对路面的火点以及绿化带进行扑救,仅用几分钟时间便将火彻底扑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4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一辆轿车行驶至该路段时突然起火,大火同样将绿化带引燃,五天时间内,该绿化带两次被烧。此次事故过火面积约 10 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9日下午5点多

沙河口区和金州

连发两起车辆起火事故

19日下午5点多,半小时内大连沙河口区和金州连续发生两起车辆起火事故,火势都挺猛烈。大连消防先后出动两组消防员分赴现场展开扑救,成功排险。消防员提醒市民:近期车辆起火自燃事件频繁发生,提醒市民要注意车辆消防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10月19日下午5点13分,大连锦绣附近的万科城市花园小区发生车辆起火事故。一辆停在小区内的轿车突然起火,火势从车头迅速向整个车身蔓延。大连消防锦绣站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火势正猛,火焰已经吞噬整个车体,浓烟滚滚。消防员先做好现场警戒工作,避免一旦发生爆炸,周边车辆和居民遭受殃及。随后消防员架设高压泡沫枪,在安全距离下对起火车辆火势进行压制,在扑灭外廓起火点后,又对驾驶室内余火进行清灭,5时35分火势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又对起火车辆整个车身全面打水降温,5时54分现场处置完毕,在确定无复燃可能性后,将现场与车主交接。

仅仅半小时后,下午5点45分,大连消防金州大队金湾路消防救援站也接到报警,金州光明街道阿尔滨金山宾馆对面,一辆轿车起火。这里起火的是一辆白色轿车,该车前机箱盖起火,消防员立即利用分水器出2支水枪直攻火点,于5时53分控制火势,5时55分将火扑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