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买点东西一回家5岁娃不见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警察同志,我5岁的儿子不见了,快帮忙找找吧!”9月22日13时许,一名年轻的妈妈急匆匆地来到旅顺口区登峰街派出所,一进门便发出急切的呼喊。看到其焦急的神态和满脸的汗珠,文职警员赵洋和辅警史太平立即迎了上去,边安抚边询问情况。

经了解,来求助的女士姓姜,家住在登峰街,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其外出买东西临时离家,考虑到很快就能回来,便将5岁的儿子独自留在家里看动画片,谁知等她买完东西回到家,孩子不见了,手足无措的她第一时间想到了警察,于是赶紧跑到派出所求助。了解到情况后,赵洋和史太平分析,孩子极有可能是出门找妈妈了,结合姜女士所述,她经常带着孩子去启新街买东西,二人初步认定孩子在启新街可能性很大。于是,立即调取沿途视频监控,约五分钟后,孩子身影出现了,正沿着和顺街向启新街方向行走……

孩子终于找到了,孩子见到妈妈,高兴得手舞足蹈,妈妈则紧紧将孩子抱在怀里,泪水止不住流了出来,这泪水既有喜悦又有自责。离开派出所时,姜女士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粗心大意,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并反复向赵洋和史太平致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