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

十月展凌秋,桂菊丛中望。

2020年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双创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与全国同频共振,我校同步开启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主题系列活动,第一个活动为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

2020年10月16日下午18时,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是大数据科学系的素质教育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围绕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三学期,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实践课程进行设计的,要求学生掌握爬虫的基础知识,数据获取、处理以及数据可视化的基础专业知识。大赛的目的不仅是对学生们一年来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对学生们的锻炼和磨练,激励学生们在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动力与积极性。此次决赛中参赛小组通过重重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各种优秀的作品中挑选出了十组实力强劲的参赛选手进行新一轮的比拼。

此次大赛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党委学生工作部范思阳老师,曹雨石老师,大数据科学系素质教师、院团委书记周洁美慧老师,大数据科学系新生素质教师王安老师作为嘉宾,更有幸邀请到了大数据科学系副主任褚娜老师、大连柠盟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建男、大数据科学的贾宁老师和孙旭老师担任评委。

在任课老师和班导师的倾力相助下,各小组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备赛期中不仅出色的完成了项目,也增进了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得大数据科学系的师生情更加紧密深厚。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结束,大赛正式进行。各参赛小组纷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制作项目与演示答辩,运用干练的语言充分向各位评委及老师展示了自己在小学期中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并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大数据科学系在实践科学中的应用性。

评委们面对每组参赛选手一视同仁,从数据获取、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等多个方面进行考察,均给出了不同的点评与肯定,最终决出了此次大赛的优胜小组。


此次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历时两个月,在今天都最终交上了完美的答卷。大赛的最后由周洁美慧老师与褚娜老师分别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在这一年中,两位老师勉励同学们继续钻研大数据科学技术和数据挖掘技能,掌握创新方法,激发创业活力,将大数据技术推向应用层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