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坐公交捡个钱包装着6000多元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0月19日上午,市民王岩在30路公交车上发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打开一看内有6000多元现金。面对这笔钱,王岩选择拾金不昧。在辗转找了包内银行卡客服、公交集团之后,王岩最终找到了失主,并将这个钱包完璧归赵。

19日中午,在三八广场附近,王岩等来了一脸焦急的失主。这位粗心的公交车乘客对王岩再三表示感谢。他坚持要给王岩感谢费,还邀请他吃饭,但都被婉拒。

王岩说,19日上午9点,自己在30路公交车大连火车站始发站上车,前往三八广场方向。“我上车后,就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个钱包,塞得鼓鼓囊囊。”王岩说,自己问了问周边的乘客,都说不知道钱包何时被扔在那里。“我打开钱包一看,里面装了6000多元现金和不少银行卡。我先查看钱包里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结果没有发现,后来又联系钱包内银行卡的客服,客服为了隐私未提供联系方式。”

无奈的王岩拿着钱包找到了大连公交集团。正好此时失主也打来电话寻找自己丢失的钱包。两边沟通无误后,相约在三八广场见面。双方当面核对包内物品,确认后把钱包交给了失主。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