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助推电商扶贫

大连市“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大连交通大学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围绕双创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组织高校师生代表深入葫芦岛建昌县坤都营子村、瓦房店东马屯开展文化下乡、电商扶贫等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美丽乡村行”小分队的大连交通大学9名师生于10月17日出发,带着各级领导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视和嘱托,带着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美好心愿,带着改善乡村办公条件的捐赠物资赴坤都营子村助力扶贫。学生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专业之长,绘制出一幅乡村崭新面貌的蓝图。

10月19日,在大连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精心筹备组织下,大学生“一对一”精准电商助农活动——瓦房店站顺利启动。来自大连18所高校的师生针对农户开展电商培训和技术指导,并为其提供网销规划方案,以便他们熟练掌握农村电子商务的工作流程。本次助农活动顺应电商助农带货新趋势,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大大缓解了瓦房店农特产品流通渠道阻塞的困境。



国家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扶贫的道路上人人都是主力,在关注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的舞台上大学生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的展开,从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入手,引领高校学子贴近基层,成为助力农村精准扶农的中坚力量。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投身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彰显青春风貌,在担当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使命道路上实现青春梦想,在实现民族复兴、祖国建设的历史重任的家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