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2020年双创周系列活动——IT前沿技术发展与赢在求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1日,大连市“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IT前沿技术发展与赢在求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大连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活动分成IT前沿技术发展分享交流活动、赢在求职素质拓展训练与创新创业活动两个环节进行。

东软集团企业专家黄隽给大家带来了“VUCA时代,你DevOps了吗” 主题的IT前沿技术发展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目前“产教融合背景下,现在的IT是什么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IT行业变革什么”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参会的学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踊跃交流。分享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增加了他们对IT前沿技术发展的了解和认识。

赢在求职素质拓展训练与创新创业活动由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TOE创新实验室、电子学社、创新创业协会具体承办。该活动采用分组竞技方式完成,分为合力筑塔、穿越电网、平衡竞技、水弹机器人对战4个互动环节,内容涵盖团队合作、心理承受、沟通技巧、创新竞技体验等方面。参与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胆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互帮互助,也有利于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挖掘潜能,在体验式活动中获得感悟与成长。从而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和求职能力。


本次IT前沿技术发展与赢在求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提高教师及学生参与到双创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实现创新创业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在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下,定会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源泉,也为更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梦想搭建更加绚丽的舞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