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SOVO开放日”

2020年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双创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与全国同频共振,我校同步开启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主题系列活动。10月20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举行“SOVO开放日”活动。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以下简称“SOVO”)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是东软学子梦想成为现实的广阔舞台。为了让更多的东软学子了解SOVO、走进SOVO,10月20日,SOVO协调老师、创新项目导师、创业者代表,为全校感兴趣的同学义务提供分批次讲解服务,共有约200名学生,分5批完成了参观。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2020级健康管理专业的50余名学生通过集体预约,在下午2时开始了“SOVO开放日”的参观。拾级而下,当身处于4800多平米的现代化开放式联合办公场地时,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作为讲解人,SOVO宁明皓老师引导同学们开始参观。在SOVO展厅,同学们了解了SOVO的发展历程、运营机制、服务体系等情况,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的智能芯片研发成果;Spresense物联网套件拓展开发、同步遥控机械手、产品化的无线智能开关、橄榄球机器人、车载多媒体播放器、分布式心率采集系统、脑波控制智芯轮椅等实践作品也让大一学生们大开眼界。SOVO也在进行“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主题展”,参观同学们围在项目信息海报周围,向项目负责人请教技术问题。


在103报告厅,宁老师播放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视频,并结合视频内容对加入SOVO的申请方式等信息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作为SOVO下设的学生组织,SOVO学生管理会副主席曹越同学向大一同学做了社团介绍,并向同学们发出了纳新邀请。

30分钟的参观时间有限,难以完全展示SOVO的各项细节,但SOVO极具特色的平台运营模式,成熟有序的公司孵化体验及内容丰富的服务保障体系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留了下来,表达了希望参与SOVO实践的意向。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辽宁省省级大学科技园和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SOVO始终致力于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区域创新创业生态,并不断突破现有业务格局,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SOVO欢迎所有创新创业从业者加入SOVO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