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射箭锦标赛大连摘得14枚金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0月21日,辽宁省射箭锦标赛在抚顺落幕。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射箭队参加了27个项目的角逐。在历时7天的比赛中,共获得31枚奖牌,其中金牌14枚,奖牌数和金牌数均排在全省第一。

辽宁省射箭锦标赛大连摘得14枚金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个城市代表队、16名教练员、10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派出射箭教练员2名,运动员16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共设甲、乙、丙三个组别,设项31项,共产生金牌31枚,奖牌93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连运动队的训练工作一直依靠“居家线上训练”为主,这对于室外项目来说,专业技术动作的养成和对室外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受到严重影响。9月1日,在大连体育局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部署下,运动队正式恢复训练。在距比赛不足45天的期间里,教练员们初步完成了比赛队伍的建设,加紧对运动员的体能恢复和技术动作的指导。在高度的压力下,运动队减少假期休息,积极备战并获得佳绩。

在辽宁省射箭比赛进行的同时,2020年全国射箭锦标赛也传来了好消息。大连射箭运动员张佳贺代表辽宁队在男女混团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多年来大连射箭项目在全国比赛中的重大突破。射箭作为传统的体育项目,近年来以俱乐部的形式发展良好,为大连青少年竞技体育输送了不少优秀的运动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