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网络人士初心学院启动暨自媒体联盟成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0月21日,大连网络人士初心学院启动暨大连市网络人士自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在高新园区网络产业大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和市委网信办、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门和网信部门、各驻连网站、MCN机构负责人以及网络代表人士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和现场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确保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市委统战部主导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依托网络产业大厦打造团结凝聚网络人士的枢纽型阵地“网络人士初心学院”,市委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协会成立由驻连网站、MCN机构和自媒体网络名人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大连市网络人士自媒体联盟”。

会议指出,今年疫情以来,全市网络人士积极投身大连战“疫”,为助力全市企业商户“云”上突围、助力城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立网络人士初心学院和自媒体联盟,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创新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创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核心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网络人士初心学院和自媒体联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拓展统战工作覆盖面,打造“没有围墙、没有边界”的学院,不断扩大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引领正面发声,讲好大连故事,传递大连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优势作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试点城市“先行先试”的任务要求,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大连经验、大连模式,广泛凝聚网络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我市加快“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