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层高大厦疑似避雷针坠落一女子被砸……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0月20日晚间,大连中山区人民路附近的一栋30层高大厦前发生悲剧:大厦顶部一座疑似避雷针的金属装置从高空坠落,砸中路边一名女性行人。女子当时伤重被120急救车送医抢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名42岁女子全身20多处骨折,送医后不久即告身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现场位于中山区人民路道边的一栋大厦楼下。有目击者拍下了事发时的视频。现场可见,30层高的大厦楼前,一棵路边的行道树被巨大的冲击力砸断,树冠和被砸断的树枝散落一地。地面上还有金属质地的棍状物品掉落。一名女子倒在地上,人事不省。旁边已经聚集不少围观者。

有目击者称,被砸女子当时走在大厦楼下。“应该是从楼顶掉下来一大块巨大的金属物品。先砸中了路边的树木,砸断树枝和树冠后又砸中了这名女子。”目击者称,随后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抢救。“我们怀疑,掉下来的是大厦楼顶的避雷针。”有目击者称。但这一说法还未得到警方的进一步证实。

10月21日早上,事发地已经设置了警戒线。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但路边可以看到被砸的行道树,原来葱郁的梧桐树只剩下一根树枝。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后被砸女子被送往大连友谊医院抢救,据悉被砸女子42岁,全身20多处骨折。送医后因为伤势严重不幸身亡。目前这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1月8日早上,曾有市民发现中山区人民路附近一栋大厦顶部的避雷针在大风中发生弯曲。为防止这一“悬空利剑”坠落砸伤行人,大连消防迅速赶到现场抢险。9个多月后,悲剧发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