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本周五 揭秘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治污”技术密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最近,很多市民一直都在忙着垃圾分类,可你知道咱们辛辛苦苦分出来的垃圾最后都是如何处理的吗?想不想看看我们的环境污染物都去了哪里?它们又是如何变废为宝的?本周五,你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大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天健网锁定这场直播,去寻找问题的答案。


通过直播,让你足不出户“云游”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大连森林动物园、首创恒基水务集团、中粮可口可乐(南)有限公司、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6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他们的个性环保主题故事。

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垃圾的浪漫旅行

每天这里可接纳的生活垃圾超过1000吨,金普新区所有生活垃圾将在这里进行处理。而垃圾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后,每年还可发电1.5亿千瓦时,满足近十万户的居民全年用电。在这里,将开启一场垃圾的浪漫旅行。

大连森林动物园:爱护生态环境是保护动物的最强力量

全球有200多万种生物,无论哪一种,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因为它们的存在,我们的地球才如此美丽、和谐。直播中,主播将带你走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市生态环境教育展示厅,引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首创恒基水务集团:见证污水变清水

再生水是经过深度处理后达到可以回收利用标准的水。在直播过程中,你可以看到污水变清水的神奇过程,了解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的全过程,从而更加了解污水处理厂的真实情况。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熟悉的饮料 有趣的环保理念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在2018年天津达沃斯会场首次亮相的环保“黑科技”产品——自动回收售卖一体机。你可以将空塑料瓶投进去,然后会获得一瓶饮料。该项目叫“天下无废”,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PET的回收,证明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的废弃物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污泥如何变废为宝

生活中的污泥,垃圾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处理就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在大连东泰污泥处理厂,这些污泥经过处理发酵变为沼气、沼渣等,沼气进入千家万户,沼渣则为有机肥料,使污泥真正实现无害化、资源化。通过直播,你可以看到污泥,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

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开生态环境监测的面纱

我们经常通过电视,网络查看环境空气环境质量预报、日报等,这一串串的数字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监测出来的呢?在直播中,你可以近距离看到各种环境监测仪的工作状态。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