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齐“充电” 基层干事担“铁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丁一)“一肩挑”村书记说:“这次培训真的是及时雨,通过这次充电,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21日-22日,旅顺口区江西街道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来自江西街道辖区内16个村(社区)的60余名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街道党工委举办这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质、打造基层党组织铁军,促进“一肩挑”书记能力素养的提升,为夺取旅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村(社区)两委班子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头雁”、“急先锋”,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江西街道刚刚组建,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在统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任务还很重的情况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特邀区委组织部两位科长及党校老师分别从党建工作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教育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优秀社区干部做经验分享,学员们积极讨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