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旅新魅力】走,到乡下寻找藏在深秋里的唐诗宋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0月19日,由大连市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金秋大连文旅行”第四站来到了普兰店,媒体人走进大连墨盘珉琚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沿着唐诗宋词的韵脚,去发现大连别样的美,去体验唐朝诗人刘禹锡所描述的诗情画意:“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清晨,推开墨盘珉琚集装箱民宿的门,也推了开门外薄薄的晨雾。与“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的诗情画意撞了个满怀。

大连墨盘珉琚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位于普兰店区墨盘乡,是集休闲、住宿、餐饮、娱乐、度假、观光于一体的原始生态集聚地。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乡间野趣,还能体验全地形汽车越野公园、疯狂漂移车公园、房车露营基地、真人CS野战拓展基地、高丽古城墙遗址、花海观赏区、滑草滑沙娱乐园、滑翔攀岩区、垂钓区、漂流区、骑马射箭区等。

同行的几位女记者采起了野花编花环,而男记者则踮起脚尖去摘梨。原本还想带回住地用水洗洗再吃,可是听到山上的果树一滴农药也没打之后,也顾不上斯文了,在衣角上蹭几下就大口咬下去。甜甜的梨汁沁人心脾,不觉想起了唐朝诗人柳宗元的佳句“风高榆柳疏,霜重梨枣熟。”

这边刚刚尝了甜梨,那边又有人发现了新大陆。他们发现一个当地的农民,正在大口地嚼着高粱杆。“其实,这是甜高粱,就像南方的甘蔗一样。”他热情的掰了几段给大家,“我们当地人叫它甜杆,你们尝尝真的是稀甜。”大家半信半疑接过甜杆品尝,果然像他说的那样“稀甜”。在城里长大的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还真的就不敢相信这高粱杆也能吃。

原本以为,晚间住在深山里用集装箱打造的屋子会很冷。没想到,却是可以通过玻璃棚顶看着星星入眠,真的是“醉中知遇圣,梦里见寻仙”。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