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强化对乡村困境儿童的服务教育,引导我市青年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10月22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基会共同主办的“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大连市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教育主题活动在普兰店区莲山东芝希望小学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基会的倡议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及社会组织扎根农村,投身农村建设。“辽宁青年五四奖章” “大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大连少儿节目主持人龙龙哥哥,为应对口语交际“学生急需、学校急需”的情况,带领相关研发和教学团队打造了电子版微课《语文书上的“口语交际”课程》。活动中,龙龙哥哥代表该团队,通过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价值93万余元的线上课程捐赠给56所希望小学2万余名师生,为广大乡村学生送去了助力提高口语交际能力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捐赠仪式后,龙龙哥哥与当地的小学生们进行了精彩互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专业生动的“口语交际”课,得到了学校和孩子们的欢迎。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引领更多的青年及社会组织,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教学活动,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路径,壮大公益助教队伍,共同推动大连乡村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