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投入运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滕文和他的团队发出这样感慨:

“大连是个好地方,值得投资!”

陈绍旺与滕文一行座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上午,市政府贵宾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市长陈绍旺与前来出席“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启动仪式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滕文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助推大连数字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看到双方合作的项目如期投入运营,滕文和他的团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通过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高新区管委会的高效沟通、务实推动,我们切身感受到大连是个好地方,值得投资!我们会在合作伙伴中宣传大连、推介大连!”

今年4月,高新区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微软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引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建立以“工业物联网”产业为特色的“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致力于构建集“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创新加速平台,通过创新科技赋能催生准瞪羚企业和独角兽基因的企业,打造面向工业物联网行业的国际化创新产业生态。

陈绍旺对“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正式运行表示祝贺,他说,大连市正在围绕建设“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愿景目标,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创新发展要素整合,构建创新要素集聚高地,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科技为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赋能,同时做好强链、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文章。希望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大连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大连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实现共同发展。陈绍旺表示,大连市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包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企业在连投资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滕文感谢大连市对“大连工业物联网国际加速器”项目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通过这一项目,从技术、市场、品牌、资本等多方面帮助技术驱动型创业公司获取高速发展的原动力,推动大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工厂建设,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工业物联网产业生态。同时,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发挥“宣传员”和“组织员”作用,广泛宣传大连的发展潜力、政策优势和投资环境,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到大连投资兴业。

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座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