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城子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您好,我是人口普查人员,这些信息需要登记,感谢您的支持。”近日,营城子街道辖区内,佩戴统一证件,一早奔赴在普查小区的普查工作人员随处可见。



据悉,10月11日,营城子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全街道300多名人口普查工作者积极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此次的入户摸底工作,一方面是为了掌握各个普查小区的地域范围和建筑物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全面准确的锁定各类普查对象,为11月1日开始的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夯实基础。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本次普查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营城子街道提前做好了一系列的宣传和准备: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万多份、宣传海报2000余张、条幅40余条,致调查户一封信3万余份;纸质登记草表、普查员工作手册、两员工作证、工作记录本、碳素笔、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个人;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业务培训,组织各村、社区“两员”参加线上视频培训和现场综合业务培训;家家做宣传、人人知人普,营城子街道11个村5个社区,各家根据自身的人口普查对象特点,分别开展人普宣传活动。

截止目前,营城子街道的入户摸底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营城子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普查进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