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场,甘区这项文体赛事吸引了5600人次参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0月24日下午,“甘”享健身,“夜”靓精彩。伴随着115场文化演出和体育赛事的圆满收官,由市体育局和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甘井子区2020年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暨夜经济‘亮’起来系列活动”宣布落幕。

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围绕“一节、一会、十三场演出、百场赛事”,组织开展了甘井子区第二届垂钓旅游文化节、参加了第十八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举行了13场“邻里一家亲”文化惠民演出和足球、篮球、跆拳道、高尔夫、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广场舞蹈、歌手大赛、模特大赛和鼓乐大赛等115场文体赛事活动,全区13个街道560多人次参加了各项活动和比赛,产生了97个冠亚季军,1.3万人次参加网上媒体宣传互动,受益群众10多万人,真正体现了群众参与文体赛事的积极性和广泛性。

当天,甘井子区2020年“四季汇和谐”群众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传统鼓乐大赛在华润置地大连湾国际社区广场精彩上演。




来自全区13个街道的13支锣鼓队伍轮番登场,堂鼓、腰鼓、花盆鼓等多种鼓类表演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近千名表演群众精神饱满,阳光、自信的感觉和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表现在每一次敲击中、洋溢在每一个笑容里。

全民健身日活动充分展现了甘井子区特色文化建设的成果和群众体育活动的水平。下一步,甘井子区持续提升全民健身日活动品牌质量,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夜经济作为拉动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打造集文旅、休闲、娱乐、美食、观景于一体的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新业态,提升夜经济建设重点地区建设品质,积极营造夜经济消费浓厚氛围。

(图 王磊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