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博览会搭桥 看景合作两不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随着2020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辽宁省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爱旅游的市民发现了选“美景”的好去处,而旅游企业则发现了众多合作商机,逛展会如同逛景点。

10月24日,记者在博览会旅游板块展区看到,各具地域特色的展位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令人目不暇接。福建晋江此次设置的展位达100多平方米,展位采用闽南古建筑风格,别具一格。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该市首次来大连参展,以“大美晋江”为主题,整体推出了百年梧林、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并组织了晋江手伴礼协会、晋江文旅集团等企业参会,其中晋江手伴礼协会组织了4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的侨乡手工面线、美琼肉粕、肉丸等品种繁多的小吃被抢购一空。

摄影:高强

上海市也组织了强大的阵容参展,展位设计现代感特别强,面向大连市民推出上海红色旅游等和地铁之旅、市郊之旅、南京路之旅、文博之旅、美食之旅、时尚购物之旅等旅游产品和线路。

辽宁省乡村旅游专区展厅如同一座座美丽的乡村,展位上还摆放着苹果、南瓜、小米等农副产品,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辽宁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参加展会的有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盘锦、丹东、辽阳、本溪、抚顺、葫芦岛、锦州、阜新、铁岭、朝阳14个城市40多家乡村品牌企业,重点推介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辽宁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省精品民宿品牌产品。为了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博览会了解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同时推出辽宁乡村旅游100条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方便、更直接、更优惠的乡村旅游产品。

摄影:高强

展会期间,参展的国内众多的省市和旅游企业借博览会搭建的大舞台,纷纷进行洽谈合作,唱响了旅游合作发展的主旋律。大连是鸡西旅游重要客源地、通航目的地。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此次组织密山、虎林等相关县(市)区及重点景区参加博览会,宣传和推介鸡西旅游资源。开幕式后还举办了“鸡西旅游(大连)推介会”,向大连近百家旅行商全面推介鸡西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展会期间,鸡西市针对旅游包机、旅游包车团队游举行了大连重点旅行商对接会,重点洽谈对接鸡西四季旅游线路延伸工作。大连多家旅行社对鸡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很感兴趣,并表示下一步将赴鸡西进行实地考察。

辽宁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与福建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充分利用合作各方掌握的丰厚的人力、科技、农业、旅游等资源,科学合理地整合、利用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协会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组织辽宁省30家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负责人,到晋江市考察,寻求合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