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迎来首批订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0台“海豚精灵”氢燃料城市公交客车将于年末交付伊金霍洛旗政府。此次签约代表一汽客车新研发制造的“海豚精灵”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市场上获得认可。

据了解,未来一汽客车将继续发挥整车厂牵头作用,贯通氢能产业上下游供应渠道。将氢能源客车产品推向全国,为更多城市提供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服务。

此次签约的CA6109URFCEV31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是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新产品。与传统客车相比,具有无污染、零排放(排放物指“水”)、噪声低、操作简便等特点。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平均补充氢燃料时间为10至15分钟,比纯电动充电时间缩短了60%~70%,同等车型续驶里程提高了50%。氢燃料可实现-40℃存储、-30℃的低温启动要求,在满足城市公交使用工况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