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快看,三季度大连哪儿最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记者从该报告中获悉,今年三季度大连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89,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89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每小时26.48公里。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9月是大连三季度最堵的月份,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2.07,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每小时22.94公里。大连市三季度有18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下的2倍以上,9月30日是三季度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44。三季度,沙河口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沙河口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01倍,高峰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9公里。

根据交通大数据披露,大连市三季度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前三位分别是:西部大通道从圣林街到宏业街路段,由北向南;香周路,由西向东;红凌路,由北向南。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前三位分别是:广贤路从七贤路到学子街路段,由南向北;沿河街从中山路到宏业街路段,由东向西;辽河西路从松岚街到松林路路段,由东向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