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旅新魅力】大连,一座会玩儿的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文 视频/裴营)看见“大连”两个字,你的脑中会浮现什么?连绵的群山、壮阔的大海、秀美的海岛或百吃不厌的海鲜?你以为这就是大连的全部?NO!这里不仅有禀赋的自然资源,她还是一座会玩儿的城!

       这里有四季皆可体验的水果采摘;这里有宛如世外桃源的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体验多种户外极限项目的自然生态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这里有全程300米、最快速度达70公里/小时的高空滑索;这里还有垂钓、骑马、射箭、沙滩摩托等等让你乐不思蜀的项目。

10月23日,由大连市文旅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金秋大连文旅行”走进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让你发现一个会玩的大连。

大连棠梨乐游谷

坐标:甘井子区红旗街道七葫芦沟

坐落于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大连棠梨乐游谷是首家户外极限项目的自然生态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今年5月进入试运营。如果你想挑战极限,试试自己的胆量到底有多大,来这里没错了。正如景区宣传语打出的:“来这里,你不需要减肥,只需要胆肥。”



全长300米、高138米的大连市内首个9D天空玻璃桥,利用重力下滑、穿越云海的高空滑索,全长280米、落差90米的市内最长的“大滑梯”——极速滑道,还有乐游谷最惊险刺激的,位于海拔165米的悬崖峭壁处、会让你尖叫声响彻山谷的悬崖秋千……一个个刺激的游乐项目挑战你的“不可能”。

棠梨乐游谷一期项目,共投资约4000万元,目前建有天空玻璃桥、悬崖秋千、极速滑道、高空飞索、步步惊心、丛林穿越、高空自行车7个游乐项目。二期项目拟定位为美食商业街、原生态民宿、会务康养、文创、树屋、主题咖啡店、禅修馆等。随着项目的建成,棠梨乐游谷将成为大连打卡地、极限项目体验中心和休闲度假乐园。

大连西郊骑射乐园

坐标: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岔鞍村小庙沟

大连西郊骑射乐园位于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岔鞍社区,西临红旗谷、西郊高尔夫球场,东临棠梨湖湿地公园。

单从名字来看,这里是一家以骑马、射箭为主的场所。但走进其中,你会发现,这绝对是一个宝藏之地。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的园区,不仅有骑马、射箭的体验和培训教学,还有游泳戏水、沙滩摩托、垂钓、采摘、登山、儿童乐园、户外烧烤、民宿等项目。

除此之外,这里的餐饮区更是别具特色。想吃鱼?可以给你根鱼竿,“自己钓、自己吃”想吃鸡?园区有片鸡的散养区,可以让你“自己抓、自己吃”这样的体验,是不是有点向往?

百合农场

坐标: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前革村

如果你既想感受田园度假生活、接触大自然,也想体验美好的亲子时光,大连百合农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拥有18000余平米的阳光棚, 春有百花“春馆”、夏有万物“夏馆”、秋有月“秋馆”、冬有雪“冬馆”,还有樱桃文化科普馆、盆栽苹果基地、红豆杉盆景文化园、观光牧场等重点农业文旅项目,种植红豆杉及观赏树木两万余棵。2019-2020年被评为“大连科普基地”“大连市最具魅力农场”。

除此之外,还有小朋友最爱的羊驼、鸵鸟、孔雀、山羊、小马驹、小兔子等萌萌的小动物。另外,这里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彩虹滑道。

长青湖景区

坐标:甘井子区红旗街道西南部


与早已名声在外的其他景区相比,长青湖景区有些“小众”,但这里有着自己的拥趸。长青湖景区隶属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由木栈道贯通东西,北侧湖水清透如镜、锦鲤成群,常有珍稀鸟类把此次作为迁徙途中的休养地。南侧树木茂密,夏季虫鸣鸟叫此起彼伏,百余种鲜花争相开放,绝对是一个纯天然氧吧。

在这里,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选择在临湖而建的果岸咖啡厅点一杯咖啡、一块蛋糕,放空自己。如果想体验采摘的乐趣,刘家村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以苹果采摘为主,还有桃子、梨、杏、李子、葡萄、桑葚等各类水果,水果品牌冠名“西城刘家庄园果品”。

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

坐标:沙河口区西南路888号

西南路888号是大连冰山集团的原址,这里承载了无数大连人的记忆。如今,经过匠心打造这个由旧厂区改造而成的“冰山慧谷·1930文化创意园区”已成为集文化、玩创、生活、美学为一体的新生代文创旅游景点。园区内新开的商家,跟以往店铺不同,每间店铺都充满了浓浓的工业风。

这里有大连第一家工业博物馆,冰山·1930工业文化展览馆坐落于园区南侧的60年代的铸造车间。是依托独特的建筑原貌、生产设施、生产工艺而开发的工业文化旅游项目。冰山慧谷在保护工业遗产的基础上建立了“冰山·1930工业文化展览馆”,在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中,将工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馆内保留着完整的迪砂生产线,同时保存一批具有历史、工艺、技术等价值内涵的资料。采用文化创意与研学科普相结合的工业文化旅游模式,展示百年工业史,弘扬工匠精神。

除了浓浓的工业风,这里还有市民参与感十足的网红打卡地·匠人街、羽毛球馆、篮球馆等体验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冰雪运动的新鲜体验正在国内掀起新的高潮。冰山慧谷采用现代化的情景模拟动态感应数据分析等手段,吸引体育本体产业,体育相关产业、体育延伸产业和体育边缘产业的入驻,打造文旅+体育的新名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