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博会:文旅亮点频现 尽展大连浪漫风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记者昨日在采访时了解到,本届文旅博览会,大连各区市县和景区景点借“东道主”之宜,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尽展大连旅游“板块”、“浪漫之都”的风采,并成为了博览会的亮点之一。

辽宁乡村旅游展区

区市县踊跃展示旅游资源

此次庄河市、中山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金普新区和长海县文旅局等,积极组织本辖区的文旅企业“抱团”参展,积极为产业复兴和拉动消费而发力。 

记者在中山区展位看到,该区在本届文旅博览会上设置了3个标准展位,并组织辖区重点精品文旅项目、特色民宿酒店、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以及文创纪念品企业等17家单位参展,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展销特色旅游纪念品和文创产品。各参展企业还在展会上推出系列惠民政策,让市民游客真正享受低价品质旅游的实惠,体验特色旅游带来的乐趣。

庄河市此次组织了天门山景区、 步云山温泉、黑岛度假区、蛤蜊岛景区、冰峪省级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和文创企业参展,并展示了庄河红叶根雕、庄河大骨鸡等产品参展。长海县此次推出了最美景点、历史文化遗址和海岛美食系列产品,令众多参展者关注。  

大连市旅游协会中医药健康旅游分会、民宿与客栈分会,乡村旅游分会、房车与自驾游分会、导游分会、旅行社分会也以不同形式在本届博览会会亮相, 尽展“浪漫之都”风采。

景区景点美景竟相“绽放”

大连各景区景点抓住这一契机争相参展,其设置的风格各异展位宛如缩小版的景区景点,展现在与会者的面前。

大连市旅游集团此次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森林动物园共同参展,特装54平米大型展位,以色彩艳丽的框架式造型展示大连市旅游集团作为大连旅游全产业链创新引领者的风采。同时,在现场展示别具特色的“大连礼物”纪念品 令人爱不释手。旅顺口文旅集团也推出了白玉山景区、军港游园、旅顺留声机博物馆等景区景点,通过此次博览会与同行业交流,寻找合作伙伴。

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此次推出的“金石滩植物园”、“巨鲸传奇”等新的旅游产品 ,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和咨询 。据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金石滩陆续启动了“金石滩植物园”、“巨鲸传奇”等多个文化旅游新项目,为大连文化旅游产业复苏起到了积极地带动作用。 

九蝶文创致力打造网红打卡地

记者还发现我市一批新的文创和旅游项目亮相展会,给人以新的惊喜。面积达90多平方米大连九蝶文创园的展位风格新潮时尚,引人入胜。该文创园总经理于凤岐向记者说,该项目由国域无疆和智城信合资创立 ,自2019年启动,利用冰山慧谷旧厂房重新改造赋能,总投资额约1200万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1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以文化创意产业要素辐射联动,聚焦新品牌、新设计、新视频三大产业, 汇集大连、东北乃至国内外优秀的文创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交流展示中心、城市地标级创意社区、文创产业集聚地和孵化摇篮。同时通过实现创意新潮的建筑及内装设计、打造时尚浪漫的海棠大街等,致力发展成为大连网红打卡地标,并将成大连的新景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