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遇上冬泳节 第19届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在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开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0月25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辽宁省游泳协会大力支持的2020“鲁能胜地”杯第19届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开幕。


到场嘉宾为赛事开幕鸣枪


来自吉林、黑龙江、辽宁等地共计约40个参赛队伍,1000余名游泳爱好者奔向大海“泳”往直前,进行1000米、500米公开水域竞赛。


本届冬泳节竞赛项目年龄最大的参与者是来自大连市冬泳协会的唐明德,今年86岁高龄,他在完成500米海上畅游后兴奋地说:“金石滩环境美、空气好,我每年都会和家人来此游泳、度假。冬泳让我身体更健康,希望每一位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乐!”


开幕式上的队列展示


最终,大连勇士游泳俱乐部勇夺团体总分桂冠,大连市冬泳协会、牡丹江冬泳协会分获团体总分第二、三名。抚顺市冬泳协会、白城冬泳俱乐部等5支队伍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自2002年开始,金石滩度假区凭借着优质的自然资源,高质量的服务配套设施,高效的组织和接待服务,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大连国际冬泳节”,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举办四届全国冬泳锦标赛的城市,目前“大连国际冬泳节”已成为大连一项重要的品牌赛事活动,也成为了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切磋交流的平台。


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


大连国际冬泳节通过“体育+旅游+文化”全新模式,将金石滩独特的海洋文化与冬泳运动相融合,赋予大连冬季旅游新的活力与生机,并进一步提升金石滩、金普新区乃至大连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本届冬泳节也将拉开金石滩冬季温泉养生游、健康生态游的序幕,金石滩度假区将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及参与性、互动性的节庆活动,聚拢人气,为文旅行业迅速复苏及大连冬季旅游注入“强心剂”。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