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大连籍裁判员获“五超”银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在经历9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因新冠疫情暂时中断的2019-2020赛季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于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复赛。10月22日,本赛季比赛落下帷幕,大连籍裁判员凭借优秀的业务水平,为联赛的公平公正运行做出突出贡献。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员刘剑桥获得最佳裁判员“银哨奖”,安然获“金哨奖”,尚斌获“铜哨奖”。

作为亚足联精英裁判,刘剑桥在本赛季中执法了15场比赛,其中不乏涉及争冠和保级的焦点战役。他凭借公平、公正的判罚和勇于担当的态度,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十年国际级裁判生涯中,刘剑桥曾执法过2016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五人制亚锦赛决赛、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和五人制亚青赛等重大国际赛事。在本阶段的五超联赛中,恰逢国际足联实施新版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受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的委派,刘剑桥承担了大量规则翻译和教学资料制作工作,并积极与亚足联沟通,促进新规则在联赛中的准确实施应用。

大连另外一位沙滩足球国际级裁判员邵亮也参与了本年度五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在多场关键比赛中,他果断且准确的判罚维护了赛场的公平公正,得到赛区领导和裁判团队的认可。在2019-2020赛季中,大连足协共有5人进入五超联赛裁判员序列,2人进入五甲联赛裁判员序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