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重量级文化旅游产业盛会在连落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0月26日,2020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和辽宁省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博览会5天期间,共有3万余人次参与观展,总成交量加预成交量高达1.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央视的及时报道产生了积极影响。


博览会期间,举行了辽宁“游客喜爱的美丽乡村”授牌仪式。大连有6个乡村榜上有名。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作为“国字号”的文旅博览会档期一再推迟,筹备工作连遇挫折。然而,坚持不放弃成就了本届文旅盛会。在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后,在各级领导支持下,主承办单位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打造了难能可贵的“并机直播”的两个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让文旅更融合,让生活更美好”,共有来自全国60多个地区的500多家厂商参展,展品涵盖珠宝玉石、紫砂陶瓷、辽宁四宝、木雕漆器、非遗瑰宝、红木家具、古玩书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100多种文化产业业态。来自辽宁省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盘锦、铁岭等60多个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参会,展示其当地的特色产品及其发展成果,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观展选购体验。


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专场演出活动,深受消费者喜爱。


本届博览会在展现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魅力,吸引了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大量市民前来参展同时,还搭建了广阔的合作舞台,多家工美、文化、旅游机构博览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双赢和多赢。博览会期间,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为观众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和大连市滚子协会举办的名人滚子邀请赛获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举办了2019文旅博览会颁奖典礼和辽宁省“游客喜爱的最美乡村”授牌仪式。


各级媒体给高度关注和报道,使本届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展会期间,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日报、辽宁日报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媒体以及网红达人用多种形式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和传播,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仅对展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而且再次展示了“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风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