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有全民健身场馆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卓

为贯彻落实《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沙河口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大连友谊运动会馆合作,推进市民健身中心建设,成立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昨日,该中心启动仪式暨社会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沙河口区市民健身中心位于星海广场壹品星海小区西侧,总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设有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馆,健身、舞蹈、瑜伽、跆拳道、高尔夫室内练习室等,即将进驻的有击剑、叠杯等新兴体育项目。该中心的成立,既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又实现了政府与社会资源共享互补的目标,不仅填补了沙河口区全民健身场馆的空白,也是沙河口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全民健身事业社会化运营的一种全新尝试。

活动当天,沙河口区热爱体育运动的部分机关干部、友谊运动会馆各专业团体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广大市民200余人参加开放日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大连篮球协会、大连羽毛球协会、各专业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与普通市民以球会友,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区机关队篮球队与篮协精英队的交流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羽毛球协会的教练员亲临现场指导,交流技巧,切磋技艺;乒乓球、击剑、健身器械等活动区域也同样有专业的教练向居民讲解要点,传授技能。市民纷纷表示,与专业运动员这样近距离切磋交流还是第一次,专业教练的指导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