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桥上老人摔倒意识模糊,幸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10月24日中午12时许,高新园区公安分局河口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男人急促而紧张的声音:“是派出所吗?我看到一位老爷子在跨海大桥上摔倒了,满脸是血,你们快来看看吧……”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在路上联系报警人的过程中得知老人意识有些模糊,但坚持要自己走回家。民警随即驱车追赶,在凌水湾附近追上了报警人和受伤的老人。民警发现老人面部、身上都是血,前额有磕伤,且意识不清楚。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共同将老人送往大医二院进行救治。

到达医院后,由于老人意识模糊,又联系不上家属,民警便带老人去急诊外科进行包扎,并一直陪伴老人做完了各项检查。经过治疗老人意识有所恢复,才联系上了家属。

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62岁,家住甘井子区,因为平时身体不错,经常喜欢到处徒步运动,来到跨海大桥也是为了进行徒步锻炼的,但还没等走下桥,就感觉头部一阵晕眩,便撞到了跨海大桥的护栏上。老人说他已经记不得受伤之后的事了,印象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回家。于是便有了之后的事情。

在安顿好老人之后,还没有等到家属到达医院,民警就因为接到了新的警情而不得不离开。离开前,民警反复叮嘱医护人员在他家人赶到前一定要看顾好老人,同时电话联系家属告知老人治疗后的情况,老人的家人在电话中激动地连连对民警表达谢意。

半个小时后,家属告知民警已将老人接走,情况稳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