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

冰山慧谷智慧创新产业园

坐标:沙河口区西南路888号

西南路888号是大连冰山集团的原址,这里承载了无数大连人的记忆。如今,经过匠心打造这个由旧厂区改造而成的“冰山慧谷·1930文化创意园区”已成为集文化、玩创、生活、美学为一体的新生代文创旅游景点。园区内新开的商家,跟以往店铺不同,每间店铺都充满了浓浓的工业风。

这里有大连第一家工业博物馆,冰山·1930工业文化展览馆坐落于园区南侧的60年代的铸造车间。是依托独特的建筑原貌、生产设施、生产工艺而开发的工业文化旅游项目。冰山慧谷在保护工业遗产的基础上建立了“冰山·1930工业文化展览馆”,在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中,将工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馆内保留着完整的迪砂生产线,同时保存一批具有历史、工艺、技术等价值内涵的资料。采用文化创意与研学科普相结合的工业文化旅游模式,展示百年工业史,弘扬工匠精神。

除了浓浓的工业风,这里还有市民参与感十足的网红打卡地·匠人街、羽毛球馆、篮球馆等体验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冰雪运动的新鲜体验正在国内掀起新的高潮。冰山慧谷采用现代化的情景模拟动态感应数据分析等手段,吸引体育本体产业,体育相关产业、体育延伸产业和体育边缘产业的入驻,打造文旅+体育的新名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