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所长马宇所作的《外商投资法》专题辅导报告;分析我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审议通过相关议题,研究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外商投资法》对我市充分发挥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窗口作用,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高质量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出台提高外商投资政策透明度、保障外资企业平等参与竞争、优化外商投资服务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好“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战,加快推进“三统一”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和差距。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加速冲刺、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三次产业发展,围绕扩大有效投资,下实功、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持续发力、攻坚决战,努力交出过硬答卷。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全力打通项目推进各环节难点堵点。市发改委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经济运行薄弱环节,加强监测预警和调度推进。要加强对统计数据的质量核查,确保统计数据的严肃性、准确性和真实性。要超前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整改工作和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汇报,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大连市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大连市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方案》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