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一主题,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把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勇于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广东特别是深圳的沧桑巨变中,深刻感悟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结合大连发展实际,深度借鉴特区在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断释放发展动力和活力;坚定不移持续扩大开放,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