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倒计时】社区协调解决供暖问题 这个冬天不会冷

天健网消息(王秀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城市供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随着今年供暖期的日益临近,冬季取暖问题又成了百姓热议的话题。近日,在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丛岭街89号楼与91号楼之间,随着铲车的轰鸣,安装供暖二次加压泵的项目开工了,困扰周边群众多年供暖不热的问题即将解决。



 南岭花园小区建于2008年,位于小区北面的3幢11层的居民楼近几年供暖一直不好,特别是8楼以上的居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室内温度根本达标,尤其有孩子和老人的家里,在家里觉得很冷。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做好居民说服劝解工作,尽力缓解居民们的焦躁情绪,并在第一时间向街道城管科反映,联系到北市万家供热公司,供热公司维修人员去居民家中检查小区供暖管道运行情况。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经过各方仔细排查,小区供暖问题终于找到根源,原来这几幢楼的地势较高,且是小高层,而且未配备二次供暖加压泵。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安装二次供暖加压泵,本应开发商配备安装的设备,现在也因无法联系到开发商而放弃。社区和供热单位多年一直同区供热办协调此事。2020年,北市集团将此问题列为民生项目之一,北市万家供热公司出资购买加压泵,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设计、施工、安装,为了确保安装顺利完工,社区和供热单位多次与物业公司、居民共同协商,寻求最优安装方案,现在施工已接近尾声,赶在供暖前安装完成,为居民送去冬日温暖。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