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泉社区30名垃圾分类“大管家”上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对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泉水街道锦泉社区成立垃圾分类督导队,组织辖区30余名督导员每日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查看和督导。垃圾分类“大管家”上岗,尽心尽力,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明显提升。

“有时候开玩笑,邻居们都说我是‘翻垃圾箱’的,但是我觉得我这份工作很神圣。”葛洪亮大叔笑着告诉记者。自从担任垃圾分类督导员一职,葛洪亮认真负责,每天早上7点准时来到小区三分类和四分类垃圾投放点,仔细查看居民垃圾分类和投放是否正确,发现没有分类的垃圾,他都会耐心劝导居民重新进行分类投放。“完全做到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做得越来越好。”

此外,锦泉社区30余名督导员还每天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告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分法和政策法规,对居民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