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昂斗志 赢取决胜时刻

今年第三季度,我市经济增速转正并大幅提升,这份成绩单的取得实属不易。如今,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节点,关系到我们能否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为“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全力冲刺的昂扬斗志,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大干60天,把这“临门一脚”踢得虎虎生风,一鼓作气赢得关键胜利,为大连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启新征程。

保持昂扬斗志,要始终将大局装在心中。盘点今年前三季度的成绩单,诸多亮点都足以说明大连经济兼具“耐力”和“爆发力”,这么好的城市,没有理由不悉心爱护,更没有理由不让她“越来越好”。因此,大家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舟共济、同频共振,为了城市的美好未来,锻长板与补短板并举,抓亮点与增优势并重,铆上一股劲儿推动城市经济再加速。

保持昂扬斗志,要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每个城市的成员尤其是广大领导干部要真正发扬主人翁精神,坚决扛起改革发展创新的重任,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抓项目增投资、促消费活力释放、稳外贸外资,保中小企业发展,认真做好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延链强链固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大文章,在巩固经济恢复增长态势的同时,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保持昂扬斗志,要始终把工作干在实处。经济的确在企稳向好,但巩固这种态势仍需作出更多努力,还有许多短板要补,还有许多“漏项”要填。因此,越到收官阶段,越要绷紧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化解前进中遇到的困难。不务虚功、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效果“六落实”,彻底根治“上热中温下冷”痼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决战关头、决胜时刻,让我们以必胜之心、奋进之气闯关夺隘,努力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城市与时代的优秀答卷。

编辑:唐依婷